交通银行桂林分行“以文化人”组织员工开展行史馆参观活动

2020年07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交通银行桂林分行组织员工开展行史馆参观活动。交通银行桂林分行供图

人民网桂林7月10日电 观行史,知往昔,看今朝,展未来。近期,为促进全体员工了解桂林分行行史,进一步增强爱行意识,提升员工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交通银行桂林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分批次参加该行的行史馆参观活动。

为促进活动有序开展,该行首先选拔出多名有兴趣从事讲解工作的员工,随后对其开展行史馆讲解员培训,帮助讲解员对学习和熟悉交通银行总行、广西区分行以及桂林分行的“前世今生”,进一步提高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为行史馆参观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交行桂林分行行史馆占地约150平方米,以交行百年历史及广西区分行、桂林分行30年间相关史料为展陈内容,共收纳展品200余件,展示图片800余张。该馆通过饱含文化沉淀的历史笔触和创意设计,展现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当代金融体制改革的探索者与实验者的特质,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银行行史展览馆。另外,该馆的部分展物来自在职及退休员工的捐赠,一件件具有年代感的展物、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背后都有着一个个难以忘怀的故事。从支持抗战到撤退后方,从桂林支行到桂林分行,一幅幅老照片向参观者展示了桂林分行三十年来一路风雨历程,阐述着该行自重新组建以来的转型发展之路。桂林交行人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三个一流”的服务理念,以及在桂林金融史上开创的六项“第一”,展示着桂林交行人的光辉和努力,让参观的员工倍生历史自豪感、文化自豪感、品牌自豪感,坚定了后辈们要将桂林分行建设得更加美好的信心和勇气。

交行桂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以行史馆为展示平台,持续开展此类文化交流学习活动,并将行史馆作为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以激发员工高度的历史自豪感、文化自豪感和品牌自豪感,在践行交行发展目标上不懈奋斗,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交通银行桂林分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