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落地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2020年07月10日16:33  
 

记者8日从华夏银行获悉,该行日前落地市场化债转股主动投资业务,规模10亿元。此笔业务由华夏银行通过向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专项贷款的模式落地实践,满足了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的需求,是华夏银行践行“商行+投行”战略的重要尝试。

当前,市场化债转股可帮助企业降低杠杆率,增加营运资金,轻装前进;对于银行而言,则有助于深化与企业的关系、提高投资决策能力促进战略转型。华夏银行重视市场化债转股等权益类资本市场业务,着力加强“商行+投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

2019年,华夏银行投行业务板块规模和效益都获得较快增长,其中债券发行规模达1829.03亿元,同比增长22.19%;该行36家分行实现债券发行落地;服务全行202家重点客户,同比增长45.32%。

随着“商行+投行”服务体系不断拓展,该行投行业务先后推出顾问撮合、市场化债转股、永续债权、债券包销等产品服务。2019年,华夏银行债券承销规模创历史新高,金融债承销实现零的突破,并在华融金融债承销中取得股份制银行中最高的10%份额。

此外,华夏银行新型投行业务不断突破,2019年,撮合业务放款816.99亿元。资产证券化实现突破,首笔企业资产证券化完成交易商协会注册,首笔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中标。(记者 吴丛司)

来源:新华财经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