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

2020年07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江州区参加活动人员与师生代表观看《红色传奇》影片。江州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江州区参加活动人员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横幅上签字。江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江州区第三小学师生代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影。江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7月9日上午,崇左市江州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州区第一小学举行,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剑平指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教育工委和团委要配合好,具体指导各中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同时要注重实际效果,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活动宣传出去,全面展示活动成果。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疫情防控,现在的疫情防控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避免聚集,能通过线上开展活动的项目尽量通过线上开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给师生们赠送红色读物,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壮士归来》和观看红色经典文艺表演,并在启动横幅上签字。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红色主题教育,培养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活动过程中,江州区委组织部还通过“壶城党建”快手号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直播。

据了解,除启动仪式在第一小学举行外,江州区其他中小学校也相应开展了相关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州区委组织、江州区教育局、共青团江州区委、江州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江州区第一小学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崇左市江州区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