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10日09:01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将按66项任务清单分类分步骤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不断完善交通运输安全体系,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方案》要求,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今年年底前企业要建立起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2021年底前,各地各类企业要建立起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一张网”信息化管理系统;2022年底前,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根据《方案》,广西相关部门将积极开展民航安全专项治理,针对机场净空保护等开展专项整治;深化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重点整治各类违法行为和影响铁路安全的施工;开展综合客运枢纽安全治理,加强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统筹协调;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治理,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保护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企业的打击力度,到2022年全区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问题。(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李雪芝)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