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健康扶贫交叉检查

2020年07月09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卫生健康局邀请纪委联合城区医疗保障局、社保中心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抽调各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各镇卫生院及仙葫开发区通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组分为6个小组,各组成员对照脱贫攻坚政策文件要求和印发的操作规程,认真查看被检单位的台账资料,详细了解“198”政策、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机制建设、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付后自负费救助等政策落实情况;与村医、签约医生进行面对面访谈。检查组共抽查了9个行政村、入户调查农户70户,客观、全面、真实地核查卫生室运行、村医配备、常用药配置等情况。

青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交叉检查,更好地推动城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书写不规范、内容信息填写错误、信息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吕瑞琪)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