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2020年07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和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棋权共同为“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经过半年多筹备、一个多月试运行的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迈出了新的实质性的步伐。

杜恒年在致辞中对玉林市司法局近年来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玉林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努力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强调,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意见和《广西实施意见》,充分利用政策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提档升级的关键一年,希望玉林市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职能,充分发挥中心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加大力度促进法律服务资源均衡配置,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坚持平台建设和宣传推广同步进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度。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打造样版、树立标杆,积极探索和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开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棋权在揭牌仪式上强调,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成,是全面推动玉林市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必要举措,必将推动玉林市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新格局。他要求玉林市司法行政系统在自治区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一年一个台阶扎实推进,规划好使用好玉林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按照“零距离服务、专业化管理、信息化支撑、高效率办结”的理念,将中心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创新法律服务产品,积极为促进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出席领导还共同为“玉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和“玉林市妇女儿童维权基地”揭牌。同时还给获得“全国先进法律援助中心”荣誉称号的玉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和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的玉林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冰同志转颁奖牌。

市司法局、市妇联、以及市直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玉林仲裁委员会、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鉴定机构代表,贵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的领导和干部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杜恒年一行详细参观指导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各功能区;通过视频跟北流、容县、玉州、福绵司法局进行了连线调研;还与律师事务所、公证、仲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公共法律服务机构的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秀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