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庆“七一”

2020年07月0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中学附属小学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红歌献唱活动。张贵添摄

沙湖镇中心学校开展红歌献唱活动。张贵添摄

沙坡镇沙坡中心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歌曲演唱活动。张贵添摄

“握住你的双手,心里有颗太阳,从此再多的苦难,总能看见你,看见希望。” 自从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记住你》这首充满红色元素的歌曲,成为了陆川县各中小学校的流行歌曲。

“这首歌很好听,我们都爱听,班上的同学都会哼几句。”沙坡中心校六年级学生吕政言说。

连日来,陆川县各中小学校以“大手拉小手,红歌唱响校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主要有红歌大赛、红色主题班会、红歌献唱等,内容形式多样,节目丰富多彩。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我们在班上组织开展‘红船·红心·红歌’主题班会,通过人人学唱红色歌曲,让红色精神滋润学生的心田,非常有纪念意义。”陆川县马坡镇雄英小学教师陆艳清说。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很喜欢班会上学的新歌《红旗飘飘》,回家我要唱给妈妈听,告诉她我们国家有多厉害。”六平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心怡开心地说。

自陆川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陆川县各中小学校把教唱、学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融入音乐课、班会之中,引导广大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祖国的辉煌成就,在全县形成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张贵添)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