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资集团、广西环保集团与贵港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区建设

2020年07月08日12: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殷蒙蒙摄

人民网贵港7月8日电 7月3日,广西物资集团、广西环保集团分别与贵港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总投资超千亿元的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区建设。

这次签约重点围绕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进行合作。广西物资集团和贵港市政府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共建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大力支持物流职院项目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广西环保集团和贵港市城投集团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共同打造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的生态科技产业园。

此次签约是广西物资集团和贵港市合作从教育领域向产业领域扩展的新成果。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定位为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为核心,集环保科技研发、环保管家服务、展示交易、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等全环保生态产业链于一体的新型环保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发挥贵港市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立足广西、对接东盟,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以环保装备研发为引领,形成环境污染治理装备制造、环保新材料生产制造、节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并导入环境装备交易、金融服务等配套,逐渐形成上下游联动的园区产业生态。同时项目植入“无废”模式,融入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做“生态无废”新型智慧园区的示范。园区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超千亿元,将为西江流域打开一个新的产业频道,有效带动贵港市环保产业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据悉,贵港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第一家入驻贵港市的生态科技项目,贵港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协议的相关要求,全力提供最大的便利、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大力支持广西物资集团、广西环保集团在贵港的发展。(殷蒙蒙)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