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分钟警民“爱心接力” 藤县一考生如愿进考场

2020年07月08日12: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藤县警方全力为平安高考护航。李伟明摄

人民网藤县7月8日电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早上8时43分,广西藤县一中考点执勤警员小谢接到一位老师求助,称校内有一名考生乘车时忘了带准考证,请求交警紧急帮助,将准考证送到5公里外的藤县中学考点。

此时正值车流高峰,车流人流量大,面对全程10多公里的路程,藤县交警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路面警力,马上指令在县一中执勤点的警员小喻驾驶警车,从老师手中接过该准考证后,火速送往藤县中学考点。该大队指挥中心同时对路面情况进行紧急调度,确保沿途道路一路畅通。在警员小喻的努力下,终于在8时49分,将准考证送到目的地,交到正在焦急等待的老师手中。再经过接力,终于在开考前让考生拿到准考证,如愿进入考场。

据悉,藤县警方在高考期间全警出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为全县8320多名莘莘学子平安高考护航。(李伟明、林君)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