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维护边疆巩固安宁

2020年07月08日11:55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曾欣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维护边疆巩固安宁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深入百色市调研。曾欣强调,百色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边疆巩固安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陪同调研。

右江区永乐派出所是自治区公安厅命名的广西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走进永乐派出所,曾欣亲切看望慰问全体民警,详细了解工作情况。曾欣指出,派出所处在公安工作的最前沿,要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提升本领能力,汇聚民心合力,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

在右江区龙景街道逻索社区,曾欣详细了解综治信息系统平台的应用和管理情况,并与各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曾欣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构建基层社会善治为目标,加快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大力弘扬真抓早抓主动抓、抓实抓细抓具体、认真较真不天真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在百色市公安局,曾欣认真检查特警备勤、边境管理、疫情联防联控和合成作战等工作,并走进马霄工作室,看望慰问微博禁毒第一人马霄。曾欣强调,百色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敏锐,坚持以防为主、以防为先、以防为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健全党政军警民联合管边控边机制,不断提高依法管边控边能力。

调研期间,曾欣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韦绍仕陪同调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