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帮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

2020年07月07日23: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7月7日电 近日,平果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廖振臣一行3人带领助理全科医生到百色市人民医院交流学习,并委托百色市人民医院对全科助理医生开展技能操作培训,以推进县级(市、区)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规范化,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培训基地概况、师资条件、学员培训过程管理等进行相互交流,廖振臣一行还参观了百色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场地设施设备。百色市人民医院教学管理科科长韦福依表示,医院作为国家级住培基地,将充分发挥临床技能中心场地、设备、师资等优势条件,根据助培基地的实际需求,全力开展帮扶工作。他要求,参培人员在培训学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和财务的安全;要熟悉培训模式,做到培训前先预习,严格按照计划方案开展培训;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真正学到知识和技能。

平果市人民医院是百色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之一,本次委托百色市人民医院对助理全科医生进行技能操作强化训练与考核,时间从6月28日至7月3日共6天,以全脱岗方式进行,主要以第十七党支部(住培党支部)党员志愿帮扶形式开展,并制定了严密的培训计划与学习考核模式、严格挑选培训老师及助理培训老师。

据悉,从2020年4月开始,第十七党支部(住培党支部)党员每周六上午志愿帮扶右江区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开展技能培训,周一至周五晚上则在百色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自行练习。至6月下旬,已志愿帮扶开展技能培训18项,学时达72小时,培训人次达490人。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全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20年起自治区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对口帮扶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制度,百色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有右江区人民医院、平果市人民医院。下一步,百色市人民医院将与两家助理全科培训基地加强深入沟通交流,在师资能力、教学模式、培训过程管理、培训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协助,建立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的开展与质量提升。(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