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动力”赋能“小店经济”复苏

2020年07月07日2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200平方米的小皮包加工车间里,灯光明亮,机器轻鸣,人影风移,开皮、裁剪、折边、车缝……10多个不同工序的工作台旁,50多个农民工各自忙碌着,岑溪市大业荣洲皮具厂的负责人梁振国穿梭其间,时而指点他人工作,时而监督不同工序的产品质量,小小的皮包加工厂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荣洲皮具厂位于距市区20多公里的大业镇,租用了在镇区公路边的村民屋作车间。今年受疫情影响,直到3月底生产才逐步复工。“前些时间,镇里税务分局的管理员到我们厂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告诉我们能继续享受减免税政策,每月获得减免税2000多元,有这么好的税收支持,有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更有信心坚持生产。”梁振国老板说。

像荣洲皮具厂的订单加工小店,大业镇有不少于8间,帮助超过300个留守妇女近家就业,特别是贫困户就业,其中荣洲皮具厂就安排有近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上班,每月工资收入约1600元。

小店虽小,对贫困户脱贫致富却起了很大作用。但是小店抗风险能力也小,受疫情影响,这些小店的生产都受到较大冲击,帮助小店渡过难关是当务之急。为此,岑溪市税务部门组建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出队”,聚焦“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部署,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切实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等,以“税动力”赋能“小店经济”,助力小店复苏和贫困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陈海文 冯小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