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石塘镇:专场招聘会为贫困户“定制”岗位

2020年07月07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横县石塘镇举行扶贫专场招聘会,当天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共吸引37人进厂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0人。

在活动现场,横县石塘镇社保中心先向应聘者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应聘人员进行了企业安全技能和岗位初步技术培训。培训后企业组织安排应聘者到生产车间现场观摩,企业管理人员进一步详细介绍各岗位的情况,现场还让应聘者亲自动手体验,让大家对岗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本次招聘,两家企业放宽了招工要求,特意设置了一些对技术要求不高的岗位,如捆木心、推排板、刮灰等岗位轻微残疾人也可以应聘。“我们专门设置了一些岗位来招聘贫困家庭劳动力,上岗人员只要吃苦耐劳,在这些岗位大多能拿到每月2500—4000元不等的工资。”横县正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我的腿残疾行动不便,不适合起立走动频繁、高强度的岗位,圣林公司为了照顾我们这些残疾人,特意设置了一个捆绑木心的专门岗位,正好合适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家庭收入,维持家庭生活,为家庭创造更好的明天。”贫困户农景仕在了解自己应聘的岗位之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了加强扶贫车间吸纳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增收,横县对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务工需求进行了精准摸排,主动对接企业,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实际情况设置较低门槛的岗位、增强技能培训,大力宣传就业典型和到企业就业的奖励措施,让求职的贫困户招得进、留得住、干得欢,做到了扶贫、扶志和扶智的有机统一。(肖超翔)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