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圩镇:扶贫车间喜开工 脱贫攻坚再发力

2020年07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平果市榜圩镇安置点扶贫车间里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带着口罩,有序地忙活起来。原来,安置点的扶贫车间已顺利投入并运营。

据悉,该车间为平果榜圩毅巧食品加工厂分厂,主要加工膨化食品、糖果等,该扶贫车间为安置点内的移民和全镇贫困户提供了80个就业岗位,员工月平均工资可达3000元左右,让搬迁户和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扶贫车间的开办,让安坤村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4万元。

据悉,榜圩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为了让搬迁户们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移民目标,该镇为搬迁户详细谋划了出路:一是平整山地,填土改造出1000多平米菜园,划分给搬迁户种菜;二是平整荒地,建成36个养殖栏免费供给23户贫困户养鸡、鸭,让移民安置点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榜圩镇围绕“五核引领,三产联动,多点突破”的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已经建成以古法红糖加工、蚕茧收购、传统小吃加工为主的多家扶贫车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次中心城建设和就业扶贫做出积极探索和创新。(詹雯娟、秦小云、周忠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