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注入脱贫攻坚新活力

2020年07月07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沙湖镇为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坚持多渠道选拔,选优出了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适应需求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给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镇加大宣传,拓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报名渠道。通过微信、网站、政务公开栏、走访动员等多种宣传方式发布招贤令,扩大招收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影响。通过前期积极宣传和引导,截止到报名日期结束,共有48名来自高校毕业生、优秀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及其他行业的优秀人才报名,为优选出更多的村级后备干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人才队伍建设的选拨更加注重学历高业务精年轻化。此次后备人才报名队伍中,有本科学历7人,专科14人,其中2名报名者为本科应届毕业生,学历呈高层次化。在队伍中最年轻的报名者为2001年出生,有11人为90后,17名为80后,报名队伍呈年轻化。

沙湖镇党委政府对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不仅注重选拨,还在用好这支后备干部队伍中下大功夫,村级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该村级后备人才队伍中已有4人被选为村委干部,4人担任村信息员,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王震、黄绍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