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集中上门评残办证 残疾群众零跑路

2020年07月07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9日,横县组织医疗专家组到乡镇开展残疾人集中评残办证工作,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办理慢性病卡、残疾证。

活动现场,专家组成员分工有序,热情接待就诊群众,详细询问病情,结合群众提供住院病历、疾病诊断证明书、检查报告等资料,为每一位就诊群众进行准确鉴定,并现场办理慢性病卡和残疾证。同时,专家组还向就诊群众讲解慢性病防治知识、健康扶贫政策。石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秀荣表示:“通过各个村的动员,还有帮扶人的动员,把没办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统一起来,集中办证。对于实在不方便来的贫困户,我们就安排人员上门进行认定工作。”

据统计,当天共为150多名疑似残疾人进行集中评残,为86名残疾人办理了慢性病卡以及残疾证。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出行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助推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的落实。(李健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