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四结合” 提质增效强企业

2020年07月07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蒋发群开讲“柳物讲堂”第一课。刘倩摄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蒋发群开讲“柳物讲堂”第一课。刘倩摄

柳州市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中,注重与规范党建、内部管理、提升素质、经营生产相结合,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成效。

注重与规范党建相结合。该公司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抓手,有序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达标创优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对症下药”,加以整改落实,获得了上级党委的高度肯定,在柳州市农投集团党委七一表彰大会上,获得了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注重与内部管理相结合。该公司将2020年定为“管理能力提升年”,利用行动学习法,认真研究公司在快速发展中显露出来的管理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党务、资产、业务、财务、人才、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措施,促进管理能力提升。上半年,已修订完善各项制度15个。

注重与提升素质相结合。结合“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创新内部学习培训模式,创办了“柳物讲堂”平台,公司领导和中层干部根据专长领域及各部门特点,每人每年给全体党员、职工集体培训1次以上,促进中层以上干部能力自我提升,同时增强全体党员、职工的学习意识和整体素质,为“行动”奠定基础。

注重与经营生产相结合。行动学习旨在解决难题,攻克难点。该公司牢牢把握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精髓要义,结合经营生产,确定了开展“行动学习——助推供应链贸易业务提质增效”项目课题,通过调查研究、集体学习、专项研讨等团队活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基础上形成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解决经营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该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6370万元,同比增长28.5倍,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提前超额完成全年150786万元的目标任务。有效运用了行动学习破解难题,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欧春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