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葡萄”熟了 新鲜采摘正当时

2020年07月07日17:4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超甜葡萄”熟了 新鲜采摘正当时

工作人员正在帮游客采摘已成熟的夏黑葡萄。

航拍葡萄基地。

即将在7月成熟的阳光玫瑰葡萄。

夏天是什么味道?是花间的芳香,是瓜果的香甜。

6月5日,记者走进上思县十万大山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内圣峰种养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只见果实挂满了葡萄架,连空气里都飘着葡萄的香甜味道,一颗颗葡萄晶莹剔透,珠圆玉润、令人垂涎欲滴。

据该基地的管理员杜茂芳介绍,基地主要种植阳光玫瑰和夏黑两个优质葡萄品种。

目前,夏黑葡萄已经成熟并可以开园采摘,采摘期为1个月左右。夏黑葡萄在一般管理情况下, 含糖量可达20~22度, 最高可达24度, 是国内最甜的早熟葡萄, 因此也被称为“超甜葡萄”。阳光玫瑰葡萄预计七月可以采摘,成熟挂果长达两个多月。

杜茂芳说,该基地不收取门票,采取游客自助采摘的方式,不仅能让游客吃到新鲜的葡萄,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触摸大自然。“不过,因为今年的夏黑葡萄果实成熟期提前,加上受疫情的影响,前来采摘的游客寥寥无几,以至于有部分成熟的葡萄已经掉落。”杜茂芳说。

据了解,该基地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推广模式,引导周边农户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多种参与方式,带领农民致富。

同时,每到葡萄挂果或剪枝期间,基地都会在周边村屯招聘一些村民前来工作,为他们提供部分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记者 朱新华 吴 羡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