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南宁地铁

2020年07月07日08:5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地铁为高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助考服务点。记者叶子榕摄

高考来临,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部门今年继续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协调组织公交车、出租汽车、大巴车以及地铁3条线路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保障广大考生顺利赴考。

南宁地铁方面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南宁地铁。昨日上午,记者在朝阳广场站看到,该站点的进、出闸机边门处设置了“绿色通道”和临近考场指引告示牌,便于考生能够快速通行。工作人员介绍,高考考生到边门处向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并测量体温,即可从绿色通道快速进站乘车,车站将安排专人于考前进出站高峰期在边门处值守,同时在安检处设置绿色通道,确保考生优先过安检。考生要提前了解乘车时间,预留好换乘、候车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此外,高考期间,南宁地铁1、2、3号线临近考点的民族大学站、鲁班路站、白苍岭站、火车站、朝阳广场站、新民路站等15个车站将于付费区内设置助考服务点,提供爱心文具袋、赴考路线咨询、医药箱等服务。若有考生临时忘带或遗漏文具,可凭准考证到助考服务点免费领取“爱心文具袋”一份,未设置服务点的站点由客服中心提供。“爱心文具袋”包括签字笔1支、2B铅笔1支、卷笔刀1个、橡皮擦1个、尺子1把、圆规1个。

如果考生要乘出租车赶考,凡出租汽车LED屏显示有“爱心送考”字样的或系有黄色丝带的,高考学子均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车。

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为助力高考期间考生出行,今日至10日,全国19岁及以下用户可免费骑行滴滴出行旗下品牌青桔单车及电单车,符合条件的注册用户实名认证后,可享受每天最多10单的免费骑行。根据相关规定,单车的使用年龄为12岁及以上,电单车的使用年龄为16岁及以上。(记者廖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