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追梦人 红色基因我传承

——南宁市青秀区林里桥中段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林里桥中段小学供图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7月2日,林里桥中段小学开展“争做时代追梦人,红色基因我传承”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活动中,经过班级初选、年级复赛,最终有13名林里学子入围此次活动决赛。在决赛场上,《少年先锋——黄郁微》《我心目中的英雄》《“糖丸爷爷”顾方舟》《黄继光:用身体堵住敌人的枪眼》等一个个以先进的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的爱国故事在小选手们的口中娓娓道来。小选手们声情并茂,真情实感地讲述着杨靖宇、黄继光、顾方舟、黄文秀等英雄人物、时代楷模们的事迹,或感人至深,或激人奋进。

在争做追梦人的道路上,革命先辈是旗帜、少年先锋是路标。林里桥中段小学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为载体,巩固和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对党忠诚教育为重点,引导林里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邬玉娟 银颂)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