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荷”畔斗琴 百人古筝同台齐奏

2020年07月06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7月6日电 自6月30日晚,“藕遇荷海 乡约柳江”——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招商推介会举行后,连日来,在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美誉的百朋镇下伦荷苑景区,各类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7月5日,天“筝”荷美大型古筝演奏会在百朋镇下伦荷苑景区上演。来自柳州市一职校柳江校区、冯惠慧国乐艺术中心等单位的上百名师生演员齐聚一堂,用百台古筝奏响名曲,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古色古香的视听盛宴。“此次古筝演奏会,目的是弘扬我们的古筝国乐,也给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柳州市一职校带队老师韦秋培说,同时更多的是推介柳江的荷花,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地方,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和发展。

当天演奏会上,《高山流水》的空灵悠远犹如天籁之音,使人意犹未尽;《战台风》的气势磅礴则如万马奔腾,让人心神震荡;声乐演唱的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在百筝伴奏下,唱响了人们心中的爱国热忱;百人齐奏的武侠剧经典曲目《沧海一声笑》,其熟悉的旋律和慷慨激越的阵势,让演奏会从一开始就惊艳了听众……震撼的场面和悠扬的琴声引来众多游客围观,并纷纷点赞。

“这里的荷花很美,今天古筝表演也很好。”现场游客苏新花说,自己上个星期刚刚到下伦景区游玩过,这次则是专门从市里面带外地的亲戚过来,“这里山美、水美、花美,人更美,希望柳江区年年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越办越好!”

作为本次荷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子项目之一,天“筝”荷美大型古筝演奏会最大的亮点是,表演者众多,更有一百名演奏者同台齐奏的曲目,其中有20名来自柳州一职校的男生演奏者;在演奏过程中,融入了形式丰富的旗袍秀、舞蹈、茶艺展示等艺术表演,大大增加了现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让整台演奏会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演奏会还围绕柳江区全域旅游和古筝的相关知识,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游客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据了解,自2012年起,截至2019年,柳江区以荷为媒、以节为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玉藕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柳江区全域旅游的发展。据统计,2019年柳江区就接待游客456.93万人次,旅游消费47.58亿元。(梁彩鸾 报道摄影)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