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港区税务局实现常规退税无纸化

2020年07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7月6日电 自广西税务系统开通常规退税无纸化办理后,钦州港区税务局立即通过微信群、电话、自助办税服务体验等方式对无纸化退税流程进行解说辅导。6月30日,成功为2户企业办理无纸化退税,正式开启钦州无纸化退税里程碑。

实施无纸化电子退税,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退税,免送资料、免跑税局,税务部门也无需传递纸质资料给人民银行,简化了退税流程,退税时间可有效缩短3倍以上。

“以前我们每次申请退税都要准备很多资料拿去税局,若准备不充分又要回公司补充,往返跑税务局好几趟,从准备资料到税款到账都要十来天。无纸化电子退税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沟通成本,直接网上提交若有资料不齐全的情况税务部门也会在网上一次性告知,十分便利。”广西钦州恒星锰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肖红青说。据悉,此次常规退税无纸化办理业务的开通,仅1天就为该公司成功办理无纸化退税860902.62元。同样实现常规退税无纸化办理的还有广西中利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收到退税款4733.01元。

“退税信息及相关资料都需要经过人民银行国库科审核无误后才能将税款退还给纳税人,以前港区办理退税都要由专人负责将资料送到市里的人民银行进行审核,资料的流转不便直接影响退税的效率,现在好了,百分之八十的退库工作可以无纸化办理,税务工作人员不用跑市里了,效率更高了,纳税人获得感更强了。”负责办理退税的税务人员说到。

常规退税无纸化得到了纳税人的真诚点赞,此举既切实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也有效落实了“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要求,是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积极探索转变税收征管方式的体现。下一步,钦州港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明晰管理流程、加强相关业务股室之间的配合,共同做好无纸化退税工作,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及获得感。(覃娜 张妮)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