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举办中小学阅读与写作专题培训班

2020年07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县中小学阅读与写作专题培训现场。王向辉摄
西林县中小学阅读与写作专题培训现场。王向辉摄

7月4—5日,西林县在罗湖实验小学举办中小学阅读与写作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高中、初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师,来自全县各中小学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深圳市来西林支教的陈冬平老师主讲。陈冬平是深圳市桂园中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点灯人”校园阅读推广人,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文学学会会员。培训中,陈冬平作了阅读教学、红楼梦导读、作文教学、中考作文等四个专题讲座,内容有如何培养阅读能力、坚持读写训练、中小学写作教学的思考与对策、电影观后感的写法等。陈冬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与写作经验展开论述,讲课声情并茂,风趣幽默,而且课件制作精美,脉络清晰,直观展示了授课的内容,吸引了每一个参训的学员,深受学员的好评。(王向辉)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