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红线,安全为要

碧桂园广西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6日14: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安全生产文化,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碧桂园广西各项目部积极响应,启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碧桂园广西各项目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碧桂园广西区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观摩会现场。

活动启动以来,碧桂园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为方针,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基础,以隐患防治前置管理为抓手,在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柳州、来宾、百色、河池、贺州、桂林、玉林、贵港、梧州等50个市县级城市的115个项目标段,共计开展169场安全生产教育活动,覆盖13211人,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全力护航安全生产。

围绕安全主题活动,各项目通过解读宣贯安全生产月活动铺排、悬挂安全海报、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誓等系列动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安全管控系列举措。由点及面、自上而下在项目内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消防演练。

应急救援演练。

6月20日,在北海市合浦县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碧桂园安全生产主题活动中,合浦县副县长彭在清表示:“本次活动邀请40余家建设单位及房产开发单位代表观摩,目的是通过实战演练,使大家受到教育、学到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建筑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把合浦县建筑施工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安全生产月”是国家促安全、保生产的重要活动,也是生产建设行业实现安全管理水平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广西各项目将持续开展安全巡回课堂、安全标兵、安全班组评选、夏日送清凉、应急救援、消防演练、安全一线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总结经验,提升管理。

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存续,更连接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美满。碧桂园一直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将“零伤亡”作为长期安全生产目标。广西各区域将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坚持落实“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生产方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覃静 文/图)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