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对陶瓷企业员工开展禁毒教育

2020年07月06日12: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7月6日电  “一个企业员工吸毒,可能害了一个家庭;而几个企业员工吸毒,就有可能毁了一个企业”! 这是6月30日,广西藤县组织公安民警走进中和陶瓷园梦娜丽莎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时,该企业集团萧总在开班仪式上语重心长对该公司600多名员工所说的一番话。

为切实提高藤县中和陶瓷园区18家企业2万多名员工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免疫力,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30日,藤县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检察、司法等一行6人,专门来到中和陶瓷园梦娜丽莎生产车间,为工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当天,授课民警为该公司员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课。授课民警通过精心制作、通俗易懂的多媒体课件,剖析几起发生在员工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诸多危害,并以此告诫员工们要谨慎交友,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反邪教宣传手册、交通安全宣传等资料3600多份,向广大员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倡导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员工们还加入了“禁毒志愿者微信群”,关注了“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了现场互动和有奖问题解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无毒、和谐的陶瓷园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藤县禁毒宣传走进中和陶瓷产业园活动已全面铺开,并力争7月底前对18家陶瓷企业的2万多员工实现禁毒教育全履盖,使之受教育率达90%以上,努力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氛围,牢筑企业无毒防线。(李伟明)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