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革命火种生生不息

——南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06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工作会议现场。南宁市远程办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近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宁市正式启动。通过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观看《红色传奇》,研读“红色书籍”,演讲“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书写“红色画卷”,追寻“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7月3日召开的南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工作会议上,南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强调,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的共同工作部署。南宁市作为首府城市,务必在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起示范带动作用。活动各有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真正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好,培育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本次活动开展中,南宁市提前谋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建立由市委组织部、市远程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文联、南宁日报社、南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注重发挥市委组织部的统筹协调能力、市教育工委的活动组织能力、团市委通讯员队伍的信息采集能力、日报和电视台等部门的媒体宣传能力。积极利用南宁新闻网和“绿城党旗红”党建信息平台覆盖全市党员群众的融媒体传播优势,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范围。同时,注意在疫情期间不搞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将活动成效纳入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内容和年终党建工作指标绩效考核范畴,有效保障了活动的安全性和实效性。(南宁市远程办)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