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县:法律援助为民服务不缺位

2020年07月06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武宣7月6日电 近日,广西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一直关注的一件援助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申请人覃某某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原来,2019年7月1日,覃某某在开展工作时从工架上摔下受伤,当即被送到武宣县人民医院抢救并住院治疗23天。2019年12月17日,武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覃某某所受伤害为工伤。2020年1月15日,来宾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初次鉴定结论书》,鉴定结论为十级伤残。

而在覃某某住院期间,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的武宣县某劳务有限公司拒付医疗费。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的覃某某于2020年4月21日到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了解情况后,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当即为覃某某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并指派广西仙城律师事务所江干平律师承办此案。

江干平耐心细致地接待了覃某某,详细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并从申请人“是外地人,在武宣县无固定居所,急于返回其户籍地”的实际情况出发,及时代理覃某某向武宣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江干平还与武宣县某劳务有限公司做好沟通交涉,明确表示,因该公司未依法为覃某某缴纳的工伤保险费用,据此,其应按工伤保险待遇向覃某某支付相应赔偿金。

在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下,覃某某与劳务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该公司同意支付覃某某尚欠工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费用。覃某某也就数额做了一定让步,同意该公司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5期向其支付10万元。(蒙贵、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