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三桥格子梁首节段吊装顺利完成,“世界第一拱”雏形初现!

2020年07月05日09:1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平南三桥格子梁首节段正在吊装。(广西路桥集团供图)

7月4日,在建荔玉高速平南三桥格子梁首节段吊装顺利完成。至此,大桥正式进入桥面梁施工阶段。记者从广西路桥集团了解到,全桥格子梁安装周期预计为40天,安装完成后大桥的整体形态将基本呈现。近期,平南三桥将同步推进引桥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力争年底实现通车目标。

平南三桥全桥共需安装格子梁37节段,首节段长40.35米、宽18.6米,相当于近两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其重约190吨,为全桥最大重量节段。

该桥格子梁用钢量达5500吨。在格子梁吊装前,平南三桥已高质量完成全桥64根吊杆安装。该桥最长吊杆为114.59米,为世界同类型桥梁使用的最长吊杆。(记者廖欣 通讯员马博彧、梁暘善)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