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柳城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4日0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少年中国说》表演。柳城县委组织部供图

赠书现场。柳城县委组织部供图

7月1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柳城县启动仪式在柳城县实验小学举行,该县委组织部、史志办、教育局、团县委、关工委、融媒体中心、新华书店以及县城的中小学师生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柳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熊国松致辞,柳州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毅出席活动并作讲话。随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芳婧宣布活动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城县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红色传奇》纪录片、该县文联主席高志强生动演讲“红色故事”《柳城人民的家国情怀》,实验小学学生朗诵“红色经典”作品《少年中国说》,通过鲜活方式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支持单位柳城县新华书店还给实验小学师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让“红色力量”在校园薪火相传。

据悉,柳城县各中小学校将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乔海关 靳思)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