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圩镇62名贫困残疾人成功办理残疾证

2020年07月03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平果市残联、市医疗专家团队在榜圩镇为疑似残疾人开展评定办证活动。

榜圩镇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帮扶第一家长、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村医、康复协调员等,动员引导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疑似残疾人及其他疑似残疾人到镇政府开展集中评残办证,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人员,则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办证咨询及检查评定等工作。

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检查、询问等多种方式,现场对伤残人员状况进行分析诊断,对残疾人残疾等级作出科学鉴定,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伤残人员当场登记办理残疾证,同时围绕精准康复、残疾预防、惠残助残政策开展宣传普及。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70人申请,经评定,成功为62名残疾人办证,解决了残疾人行动不便、办证难问题,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得到了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詹雯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