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自贡集装箱班列开通发车

2020年07月03日09:3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6月30日上午,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防城港—自贡集装箱班列首发开通仪式在防城港7号泊位后场举行。

9时28分,伴随着响亮悠长的鸣笛声,一列满载100个集装箱2500吨粮食的班列缓缓启动,驶离防城港前往四川省自贡市,48个小时后将抵达目的地。

本次班列是将大连的粮食通过海运到达防城港,在码头通过“散改集”运作后发往自贡。2018年7月,防城港市与四川省自贡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开通此趟班列是两市抓住“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战略机遇,使陆海新通道与自贡市相连,推动双方友好合作的重要举措。防城港北部湾办公室副主任许华樑说:“由此今年防城港发往西部地区的集装箱班列将超过5000列,集装箱量将超过25万标箱。”

此条班列的顺利开通,为陆海新通道开通了一条全新的线路,进一步扩大了防城港与西部货源腹地的联系互动,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日渐成熟,西部地区之间货物流通、信息沟通不断提速,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了活力。同时带动防城港集装箱量的增长,为自贡市的各企业提供一条稳定、便捷、高效的物资进出口运输通道。(记者 曾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