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客票使旅客“绿色”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年07月03日1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70万人次;6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端午小长假是电子客票在全国铁路推广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假日客流高峰,95%以上的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享受“一证通行”的便捷。(人民网6月28日)

创新是生产力发展的源泉。电子客票的推广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升级。这将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进站流程,把原本进站所需的身份证和车票合二为一,配合现有的互联网购票业务,真正实现“一证通行”,大幅节约旅客出行时间。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电子客票的推广也减少了出行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让旅客的健康安全又多了一重保障,出行体验更美好。

众所周知,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过去未推行电子客票时,车票、改签、退票耗费资源数以万计,电子客票的推行让纸质票损耗的浪费和污染问题得到极大改善,更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此外,铁路12306网站也增加了“本人车票”功能,对于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完成刷脸核验的用户,可查询本人作为乘车人购买的所有电子客票记录,这体现了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前提,让旅客出行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随着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的推广实施,让旅客出行愈加便利,这进一步说明,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水平,为旅客乘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惠普服务,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增强大众的获得感,使旅客“绿色”出行体验更美好,生动的体现了“中国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文字/彭泷阩 林楚越 漫画/黄春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