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中高考消费提示:做好防护注意饮食 慎选志愿培训机构

2020年07月03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高考、中考在即,疫情之下备战的考生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家长们也进入了备战状态。但部分家长“操之过急”,在考前给考生购买各种补品、保健品、押题卷等。去年高考结束后,有家长向相关部门投诉在微信上高价购买的高考押题卷没有压中题目以及报名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机构不专业等问题。为让考生顺利应考,广西桂林市12315中心发布中高考消费提示,提示家长和考生要提高警惕,注意以下事项:

做好防护 安全交通出行

考生和家长要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赴考点时提前准备好口罩、消毒纸巾等防护物资,出行前留意天气变化,规划好路线。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要戴好口罩,在车上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考生进入考场时要听从老师指挥,考生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分散进入考场,送考的家长送考后不在考点门口聚集。

提前订房 留意退房时间

为了方便赴考,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及家长往往会选择入住考点附近的酒店,建议订房前家长最好实地查看考场周边的住宿环境、房间的内部设施等。网上预订酒店需要留意退订条款,并注意最后一天考试的退房时间,需要续时的提前和前台沟通,避免提早退房无法休息而影响考生下午的考试。家长和考生需留意考场的变动,发现考场更换的要及时更换酒店,如遇到酒店方在临考前突然涨价的情况,保留好付款凭证,及时维权。

少吃“补品” 保持日常饮食习惯

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要注意饮食均衡,考前不要吃太油腻,也不要在考前过度进补,饮食的突然变化可能会引起考生的肠胃不适,建议保持日常的饮食习惯,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方对比 慎选志愿培训机构

高考过后,部分家长为了孩子能报上好的学校好的专业,会选择高考志愿培训机构进行咨询。一个专业的报考机构,他们的数据库比较完整,对于报考也更有益处,同时还能帮助考生做好规划,但市场上的咨询机构水平层次不齐,需要家长和考生多方对比,谨慎挑选,建议家长选择机构时选择大型的专业的机构,其次还需要了解咨询师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背景,以及咨询师关于各个专业的信息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可靠,对志愿报考的规则是否了解等,家长决定付款后要签订格式合同,保留凭证。

备好证件 放平心态赴考

考生赴考前检查好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作答工具,提前到达考场,考试期间放平心态作答。(陈燕、唐瑛)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