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现场应变能力

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2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培训。蒙小涛摄

人民网南宁7月2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知识,增强项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南宁水塘江项目6月29日组织开展基坑坍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6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急救知识培训、实操,消防应急演练,6月份行为安全之星颁奖、平安班组评选等。

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形象易于掌握,水塘江项目组织了一场完整的现场急救演练模拟,根据施工现场基坑坍塌模拟受伤场景,邀请广西水电医院医护人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和创伤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生命体征判断、止血方法、包扎方法、特殊伤的处理等应急知识,使现场施工人员、劳务工友系统、全面地了解掌握现场急救的应急方法。

在演练现场,许多劳务工友跃跃欲试,跟着医护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蒙小涛)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