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物流园污水处理厂工程顺利完成通水调试

2020年07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程完成通水调试。曾文翔摄
工程完成通水调试。曾文翔摄

6月30日下午,由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分公司承建的南宁市物流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顺利完成通水调试。

据悉,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克服了环保停工、雨天延误、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角逐,最终实现通水调试。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全员在上级的指导下进行细致规划,分工到位,坚决做到工期不延误。工程的土石方工程量大,项目初期,场地平整工程需要开挖82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其中土石方达到34万立方米,需要有愚公一样的精神,将一座高42米、长102米、宽79米的石头山搬走,项目部的全体员工群策群力,通过安排施工机械两班倒,提高工作效率。

面对工人需求量大的问题,项目负责人何素质动员全体管理人员,充分利用每个人手上的劳务资源,全员多方联系,尽可能调集人手,优先投入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在项目工作面全开的情况下,工人峰值达到450人/天,持续近2个月。

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不管是在酷暑的夏日,还是绵绵的雨季,设备安装及管网施工均落实施工两班倒,日以继夜的赶进度,将滞后的工期抢回来。施工材料更是在业主没有批复进度款的情况下特事特办,由项目提前采购进场,未让缺失材料成为施工的阻碍。通过近三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总进水井、曝气沉砂池及砂水分离间、1#氧化沟、1#沉淀池、配水井、紫外线消毒渠及巴士计量槽的设备及管网均安装完成,6月30日已具备一级B通水试运行的条件。

南宁市物流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是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也是事关发展大局的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通水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五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次的通水调试成功,对优化营商和民生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次重大的阶段性胜利。项目部将立足新的起点,同各单位一起履职尽责,继续促进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尽早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民生保障。

据悉,南宁市物流园污水处理厂位于英岭路北侧,振邦路西侧地块,总征地面积为120.66亩,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为5865亩,厂外进水提升泵房总征地面积为3亩。本工程为新建工程,总造价为1.46亿元,总工期640日历天。2020年6月底完成土建工程建筑及配套设备安装调试,具备2万吨/天污水处理能力;2020年9月完成整个工程竣工验收;2020年底完成环保验收。(王勇 曾文翔)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