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革命纪念馆爱国爱党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2020年07月02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仪式揭牌现场。张恒摄

人民网南宁7月2日电 今天上午,广西革命纪念馆宣传教育队伍走进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新兰小学开展爱国爱党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广西红色故事,赠送红色书籍,揭牌“兰小红色志愿者讲解员”实践基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向烈士敬献花圈。张恒摄

活动前,全体人员在新兰小学校门外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仪式,向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向为党和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致敬。李国年作为新兰村革命先烈后代代表深情讲述发生在新兰村的感人革命故事,此后,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和新兰小学学生分别带来慷慨激昂的红色诗词朗诵及情景剧表演。广西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潘立威、新兰小学校长周成分别致辞并为“兰小红色志愿者讲解员”实践基地揭牌。

广西革命纪念馆代表向新兰小学赠送红色书籍。张恒摄

本次活动中,广西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组织讲解员骨干走出纪念馆、走进基层农村小学,延伸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触角,以“现场、参与、共建”为主线,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提升了宣教效果,以实际行动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献礼。(梁玉冬 范紫琴)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