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古城镇:大力推广种植“致富树”

2020年07月0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业兴,百业旺,稳定脱贫攻坚成效离不开好的产业支撑。近年来,陆川县古城镇大力推进生态、绿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深受大众喜爱的发财树产业就是其中之一。

发财树,木棉科常绿小乔木类的盆栽,又名马拉巴栗、瓜栗、中美木棉、鹅掌钱。讲究名字寓意的广东人十分喜欢发财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一些办公或者公共场所都喜欢摆上发财树,既可以做点缀物又寓意发财,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古城镇又地处亚热带,雨热充足,适合发财树生长,而古城镇又与广东廉江市、化州市相接,交通便利,方便发财树销售。针对这一有利优势,当地政府大力发展发财树产业,以产业发展惠农增收,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大宣讲、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做通种植大户、企业负责人、贫困户代表的思想工作,凝心聚力,提高全镇发展发财树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利用种植致富带头人叶礼明等大户带动贫困户、引进港粤发财树种植合作社协动合作等模式快速发展发财树种植20000多亩、年销售5千多万元、年加工3千多万元,使发财树在古城这片绿土上形成了绿色产业,真正帮贫困户拔穷根,让贫困户享红利。(王震、叶俊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