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有1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年07月01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4个专业顺利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中国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中国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近年来,该校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OBE”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扎实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目前,该校已有1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还有4个专业已通过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正在争取专家进校考查,通过认证和认证受理专业数量位居广西高校第一。(王再新、魏银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