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到平南县检查防汛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2020年07月01日10:1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李新元到平南县检查防汛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6月23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平南县检查防汛、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汛期安全,狠抓校园安全,维护全市稳定发展大局。

  贵港市山洪灾害隐患点多面广,汛期容易受强降雨影响触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调研中,李新元首先到大洲镇福垌村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治理点,检查治理和防范工作。李新元指出,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防汛期间安全生产至关重要。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要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报、疏散避险、应急治理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地质灾害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官成一中,李新元听取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情况介绍,并检查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李新元指出,校园安全、学生防溺水以及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家庭、社会必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做好防溺水、食品卫生、校园消防、治安防控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教学质量,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大力度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以学校周边水域为重点,全面清查,对溺水隐患点立即整改;教育部门要加强督察,对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学校要做好走访活动,加强重点对象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重点管理;家长要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安全教育。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副市长徐育东一同检查。(记者 徐智坚)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