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侦破一起特大投资诈骗案

2020年07月01日09:5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北侦破一起特大投资诈骗案

近日,港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投资诈骗案,摧毁一个诈骗团伙,涉案价值349.37万元。

2019年12月3日,港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陈某报警,称其被他人以投资数字货币为由诈骗了349.37万元。港北公安分局局长黄毅政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启动合成作战中心机制,尽快破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民警与陈某深入交谈后,了解到陈某于2019年8月5日通过好友认识了黎某合。随后,黎某合向陈某介绍“TIDA币”数字货币投资项目,声称投资3.5万元即可每天收入525元。陈某于8月7日至24日期间,共向黎某合转账349.37万元。8月24日晚,陈某发现“TIDA币”投资平台无法登入,立即联系黎某合。黎某合称“TIDA币”项目已经关闭了,但可以将钱投资到其他项目。陈某要求退回本金,但一直联系不上黎某合。陈某才意识到被诈骗了。

专案组联合情报、网安对案件进行分析,发现嫌疑对象黎某合居无定所。3月18日,专案组收到黎某合出现在南宁市的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南宁,将黎某合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询问。刚开始,黎某合称其介绍陈某投资“TIDA币”并收到钱属实,他也投资,也是受害者。民警根据以往办案经验判断,正规的投资平台不会轻易关闭,“TIDA平台”可能是人为操作的诈骗平台。为此,专案组耐心对黎某合进行了心理攻坚。最终,黎某合供认了其与罗林华、龚某梅等人制作虚假手机APP投资平台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3月18日、19日,嫌疑人罗某华、龚某梅先后在南宁落网。罗某华、龚某梅到案后,专案组民警得知,王某贺、陈某立也参与了诈骗。5月7日,王某贺在辽宁落网。5月22日,陈某立在深圳落网。至此,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陈某因投资虚拟平台被诈骗349.37万元的诈骗案告破。(农丽丽 何彩菊)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