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济均:善用解放思想新成果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0年07月01日09:0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善用解放思想新成果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要用解放思想的新成果,助推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日前,贵港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济均就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当标兵、决战决胜奔小康”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项目建设和“五冲刺一全胜”六个年活动推进大会精神时说,贵港市投资促进局将紧扣贵港市委“13446”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再出发,以百舸争流、时不我待精神,坚决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

  李济均介绍,2019年,该局紧紧围绕市委“13446”工作思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 “一突破三领先”,即项目合同总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31.3%;实际到位资金完成进度排名全区领先,完成全年任务的113.69%;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率全区领先,连续三个季度荣登自治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红黑榜”红榜通报;招商专项考评排位全区领先,连续两年获年度全区“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第二名、利用外资第四名,获750万元奖励资金和800亩用地指标,招商专项考评再获优秀等次。

  李济均说,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我市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表现为思想解放力度不够、产业集聚效应不强、项目服务质量不高等。针对这些问题,今年要锁定目标,发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开展“招商引资冲刺年”活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解放思想大胆干。聚焦贵港发展,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招商困局,敢于扛起责任,坚持用开放的思维抓招商,学懂用活新政策,在引进好项目上要敢于舍得,勇于突破,特别在招大引强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重点产业给予政策上支持。

  二是对标对表发力干。年内要力争新签项目220个以上,合同投资总额550亿元;全市新开工项目165个以上,实现到位资金575亿元;借力平台发力干,以“5+3”百日攻坚和区域专题招商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自治区“三企入桂”产业大招商工作,拓展新路径,实现产业大招商新突破。

  三是争先创优加油干。大胆创新市场化招商机制,全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委托招商管理办法;围绕重点产业,主动对接行业百强、世界和中国五百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实施挂图作战,紧盯修正药业、正威集团、三棵树、复星集团、上海电气、迪信通、奥比中光、光科全息等龙头企业,实现招大引强、招新引特新突破。

  四是党建引领带头干。打出“党建+招商”组合拳,以党建引领推动招商工作跨越发展,全力培养新时代“四干”招商新人,坚持在招商一线中锻造“懂招商、会招商、善招商”的招商团队,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招商干部新面貌新风采。(记者 张思)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