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三侧重”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20年07月01日09:2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三侧重”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今年以来,平南县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三侧重”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侧重线索来源。该县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条。同时,开展领导接访、公开大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8个,发现问题线索1条。

  侧重案件查办严惩治。该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侧重以案促改补短板。该县深化“以案促改”,针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逐案剖析,深挖问题根源,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坚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查短板、补漏洞、除隐患、促整改。该县将查处的典型反面案例通过印发文件、网络通报、会议通报,进一步增强震慑作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一案一剖析会”,用好反面典型案例,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今年以来,该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8场次,受教育干部1029人。(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梁文榕)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