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彩区推出历史文化系列丛书

2020年06月30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记载和传承桂林历史,推广甲天下山水文化,宣传大美桂林,6月30日上午,桂林市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秀美叠彩》《神奇尧山》出版新闻发布会在该城区融媒体中心召开。会上,叠彩区政协副主席阳庆平介绍了《秀美叠彩》等丛书撰写、出版等情况,以及对叠彩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和意义。

据介绍,《秀美叠彩》是叠彩区历史文化丛书的首卷,编撰工作自2016年10月启动,2017年7月完成出版,历时9个月。全书通过历史浪花、名人名事、文物古迹、风土人情、自然风貌、新容新姿等六个篇目,反映叠彩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神奇尧山》是丛书的第二卷,编撰工作自2018年11月启动,2020年1月完成出版,历时15个月。全书通过自然天成的仙境、历经风雨的文化、美丽古老的村庄、托体归隐的先人、水陆交通的咽喉、薪火相传的味道等六个篇章,详实地展现叠彩区尧山境地的文史内涵。

阳庆平表示,编写叠彩区历史文化系列丛书不仅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弘扬传播叠彩历史文化的需要,更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树立文化自信的需要。区政协以丛书编撰为突破口,着力挖掘整理城区悠远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激发大家爱家、爱区、爱国的情怀。今后,区政协将加快步伐,争取丛书第三卷《江山会景》早日出版发行,及时启动丛书第四卷《繁荣北门》的采风与撰写,及早策划、编撰丛书第五卷《城北军防》。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叠彩区政协还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们对《秀美叠彩》和《神奇尧山》两部作品进行研讨。(黄帅君)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