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 银企共建共赢

交通银行钦州分行与钦州烟草局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2020年06月30日09: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交通银行钦州分行与钦州烟草局举办联学联建活动。交通银行钦州分行供图

人民网钦州6月30电 为引导各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正值“七一”来临之际,交通银行钦州分行细化“过党日、抓联建、送温暖”具体要求,携手钦州市烟草局共同举办党员联学联建系列活动。

坚信念,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党员首先参观钦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故居。讲解员回顾刘永福将军坎坷和光辉的一生,他在国家存亡、民族危难之际,刘永福将军心系国家和民族大义,赴台抗日、中法大捷,一句“临阵不畏死,居官不要钱”犹言在耳,响彻千古;其坚忍不拔和不懈奋斗精神内核,为国为民有的爱国大义,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毅力鼓舞在场所有人。随后,所在到场党员在刘永福故居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精神力量,强化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共联建,服务城市品质提升

该行紧紧抓住钦州市创建“十三五”文明城市契机,与钦州烟草局组织党员开展清洁白石湖行动。活动中,人人动手,清扫路面落叶,从绿化带中捡拾垃圾等,发挥党员先进性展现城市新风,做钦州文明人;用实际行动反哺自然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共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城市品质和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

送温暖,关爱生活困难群众

双方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慰问困难烟草客户,仔细询问和了解客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耐心引导客户积极运用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努力以金融活水助力全面脱贫攻坚,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促进与钦州烟草局关系良性发展。

下一步,交行钦州分行将继续保持与合作单位的良好关系,以党建引领发展,以联学联建为抓手,促进双方多点联系和业务渗透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交通银行钦州分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