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事局机关首场船员考试顺利开考

2020年06月30日1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30日电 受疫情影响,6月29日,广西海事局机关船员计算机考场迎来了自2020年1月27日起停考以来的首场船员考试,共有65人参考。

当天上午9时,工作人员逐一对考生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核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收存《船员考生健康情况承诺书》等,考生达到健康标准方可扫码进入考场。10时考试顺利开考,考场井然有序。

持续培养高素质的船员队伍,是助推航运企业复工复产、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保障。为尽快复考,减少船员考试对航运经济的影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船员考试工作,广西海事局提前研究印发了《广西海事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船员考试工作指南》《广西海事局船员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考试做了周密安排。设置了隔离观察室、考生候考区域和考生专用卫生间,设定了考生进场和离场线路。设立了船员考试监考组、后勤保障组和应急处置组,全程负责船员考试工作中的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考试有关工作要求,全程监控,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严格监考工作不放松,有力保障了船员健康、公平、公正、有序地开考。(张芳 刘玲凤)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