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助力企业更快走出困境

2020年06月30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受疫情影响,广告制作、电影、广告策划等行业全面遇冷,广告公司等相关企业步履维艰、资金压力较大,面临着较大的生存压力。今年5月国家颁布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此项政策在浦北县落地后,给陷入困境的广告公司等相关企业带来了福音。

浦北县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广告招租、广告制作、电影院,年销售额300多万元。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卓越文化公司陷入了艰难的困境,公司的电影影城全面暂停,收入减少了40%以上,员工的工资、社保费等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公司发展举步维艰。“今年公司受疫情的影响,各方面的收入大幅度缩减,运营压力很大,特别是员工的工资,国家发布的利好政策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啊!”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春琼说,今年1至6月公司共减免2.8万元的税费,相当于十多个人1个月的工资,这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破解像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广告公司的资金难题,确保符合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扶持企业走出困境,浦北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作为,在系统内将排查导出浦北县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多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广告公司,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形式进行“一对一”宣传,及时送达最新政策,并通过“批量退”的方式对一季度缴纳了文化事业建设费的17户广告公司进行了退还。此次总计退还文化事业建设费5万多元,预计全年浦北县将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70万元以上。

广西雄基伟业广告有限公司浦北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罗云海介绍,浦北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宣传了最新的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利好政策,税收服务真的很好,很暖心,减免的费用在很大程度缓解了公司的压力。据了解,雄基公司仅第一季度就减免3.5万元,从统一受理到退库成功仅用了10多天,有效解决了员工在第一季度的工资问题,及时为企业纾解了困难。

下一步,浦北县税务局将继续有效推进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应享尽享,全面提升申报缴纳的便利程度。(赵誉远)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