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助残农资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

2020年06月29日15:19  来源:桂林市永福县残联
 
原标题:桂林市永福县助残农资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

图为柑橘种植培训

图为柑橘种植培训

图为发放助残农资

图为发放助残农资

  “我今年种了5亩砂糖橘,马上需要放肥了,为了找买肥料的钱正发愁呢,你们就送来了肥料,太感谢你们了。”桂林市永福县三皇镇大路村建档立卡户残疾人熊荣富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眼下正值柑橘坐果的关键时期,加之6月初洪涝灾害影响,为解决贫困残疾人农资缺乏的困难,恢复灾后生产,增强脱贫致富发展后劲,2020年6月16日—18日,永福县残联组织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向全县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了化肥50多吨,价值近15万元,受到了残疾人广泛好评。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近年来,永福县认真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扎实推进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建设,以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从事柑橘种植,通过举办柑橘种植培训班,免费发放农资等措施,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力更生,走上致富道路。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