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到平乐县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6月29日12:09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到平乐县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6月17日,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到平乐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秉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建华,县司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诸葛旸实地调研走访大发、源头司法所,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情况、矛盾纠纷化解情况、以及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等,同时向司法所负责人关切询问了6·7洪灾受灾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诸葛旸高度肯定了平乐县在政府购买服务调处矛盾纠纷中,人民调解员“摘牌”认领案件的奖励机制,基层人民调解员由被动调解变主动调解,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在大发所调研指导工作

随后,诸葛旸就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如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司法所要严格按照基层司法所标准化建设要求,助推司法所建设整体提档升级;二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平乐特色亮点品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让群众能够享受更专业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

在源头所调研指导工作

王秉阳表示,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司法所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