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2:0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社区矫正法宣传】龙胜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系列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根据龙胜县司法局的实施方案,6月份是宣传和学习《社区矫正法》月,县司法局与公检法等12个社区矫正成员单位于近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县民族广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条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有兴趣了解、有意识学习《社区矫正法》。

活动过程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基本原则及重要意义,并对生活中常见的罪行如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具体讲解,提升了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服刑人员,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这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条款和法律咨询500余人次。送法送到家门口,服务送进群众中,极大提高了《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

此外,为让县司法局全体人员对《社区矫正法》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该局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会和专题考试。让《社区矫正法》真正走进每一位司法人员心中。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