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伶俐镇开展扫黄打非网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6:58  来源:伶俐镇宣委办
 
原标题:创文明城——伶俐镇开展扫黄打非网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为全力推进青秀区伶俐镇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该镇辖区内网吧市场秩序,给广大群众创建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6月23日下午,由青秀区伶俐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牵头,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工商所、独岭村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对伶俐镇南岸辖区开展了“扫黄打非网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一是重点查看这些店有没有违规经营,是否招待有未成年人,是否按照规定登记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二是对网吧的相关经营手续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完备的证件;三是对网吧内消防安全措施及用电安全设施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此次整治活动,共检查了2家网吧,出动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对目前出现的网吧经营证件不齐给出了整改意见,通知其限期整改。同时提醒网吧经营者和消费者:网吧属于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网吧内不得吸烟;上网需实名登记;不得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和传播黄赌毒各类非法信息。此次活动大大净化了伶俐镇网吧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了伶俐镇扫黄打非工作队伍的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分彩。

(责编:陈燕、李敏军)